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秀山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近日,重庆市秀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委共同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对辖区内店铺的广告、招牌、标语、菜单、营业执照名称等进行检查,要求不得含有“野生江鲜”“野生鱼”等内容,严查是否存在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从事水产加工的餐饮单位和水产经营单位在《秀山县食用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署名。在店铺内张贴宣传海报,告诫商家不得采购、销售、加工来自禁捕流域的水产品,同时提醒消费者不买、不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image.png

截至目前,秀山县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大型超市10家、水产品批发零售门店和餐饮服务单位30余家,对其中9家不符合规定的餐饮店进行了立案调查。

接下来,秀山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与县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执法,密切配合,合力推动禁捕工作有效开展,全面实现“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长江禁捕工作目标。(陈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