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宁夏灵武开展学校承包食堂“大体检”

发布时间:2024-04-03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体局对该市6家承包经营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大体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image.png

灵武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对照《银川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体系检查表》中的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人员要求、文件和记录、包保责任落实情况等16个方面218项内容逐项实施检查,深入了解学校食堂承包经营全过程。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对后厨加工操作行为规范、环境卫生等实施动态监督,及时提醒处置不规范的操作行为。

image.png

此次检查共发现80处问题隐患,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建立问题清单,下发当场处罚决定书1份,立案调查1起。督促学校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整改,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将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中。(王淑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