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江苏东台开展眼镜制配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3

“感谢指导,现在我们对眼镜制配计量器具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3月26日,江苏省东台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的一家眼镜配置单位开展联合检查。

为强化眼镜制配行业监管,规范眼镜配制场所计量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和青少年合法权益,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东台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眼镜制配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image.pn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眼镜配制单位是否配备经计量业务知识培训合格的专(兼)职计量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验光、定配技术人员是否持证),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并检定合格,有无虚假广告、产品质量不合格、价格违法等行为。同时,对眼镜店经营者、工作人员开展价格法、广告法和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眼镜制配计量技术服务保障能力,我局还特别邀请了盐城市计量测试所检定人员对被抽查的眼镜配制经营者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测。”东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安排了验光定配技术人员对配装眼镜进行盲样现场检验,并对配镜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进行考核。

image.png

接下来,东台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眼镜制配行业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管理水平,着力规范眼镜制配场所市场秩序,打造安全放心的眼镜消费市场环境。(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