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宁夏宁东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4-04-03

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宁东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会议召开后,该局集中力量,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丰富食品风险监测手段、压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宁东市场监管局成立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与其他相关部门开展2次联动执法,对辖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集中配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排查风险隐患233个,已整改172 个,其他正在整改中。

专项行动中,宁东市场监管局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3份,作出当场处罚警告21件,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起。制定《宁东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通知》,集中开展校园食品、餐饮具快检200 批次,为校园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督促下,宁东6家校园食堂 100%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全部建立并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包保干部严格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第一季度督导完成率和问题整改率均为 100%。

宁东市场监管局将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为契机,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北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对学校及承包经营单位从 11 个方面 60 项内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暨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专项评估,全面掌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联合宁东社会事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不打招呼、直击现场,重点检查相关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工操作流程、问题整改和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学校示范单位现场观摩活动,形成学校、社会、政府部门共同治理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强大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