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宜宾叙州农残快检入园区

发布时间:2024-04-03

3月29日,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蕨溪镇田间地头,对即将上市的蔬菜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从源头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

蕨溪镇宣化蔬菜园是叙州区岷江蔬菜现代农业园的核心区域,蔬菜种植达10000余亩,有蔬菜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22个,年产蔬菜2万余吨。作为当地农户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园区青椒、茄子、黄瓜、南瓜等蔬菜将陆续上市。

image.png

image.png

工作人员将在种植基地中随机采摘的青椒、黄瓜、萝卜、甘蓝等蔬菜样品切块后,再加入试剂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约20分钟后,检测结果就出来了,结果显示9个批次的样品全部为阴性,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种植过程中不能使用的违禁农药知识。

下一步,叙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托“你点我检”等便民服务活动,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进园区、进学校、进市场、进超市、进企业,切实为公众饮食安全把关护航,为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万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