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广西百色开展农贸市场电子秤免费检定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07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9个农贸市场开展电子秤免费检定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共检定电子秤1683台。

image.png

在检定现场,百色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用标准砝码对农贸市场内各经营者在用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在其显著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并加固铅封;对不符合检定规程的电子秤张贴不合格标签,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并督促其及时更换合法计量器具。

“白天我们要出摊做生意,你们上门开展免费检定服务,帮了我们的大忙。”在鑫辉海鲜农贸市场经营一家蔬菜摊的罗老板对现场工作人员连声称赞。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场管理方、场内经营者发放计量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要求管理方认真做好公平秤的充电、日常管理和清洁维护等工作,并加强在用计量器具的管理,同时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

“除计量器具免费上门服务外,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查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百色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科长岑小霞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698家,立案查处短斤少两违法行为5起。

image.png

“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计量器具作弊、商品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岑小霞说。

(黄瑛 李秀香 黄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