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湖南安仁多部门联动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近日,湖南省安仁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联合共青团安仁县委员会、县检察院、县交警队、县消防队等单位到芙蓉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和有奖问答,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制止食品浪费、预防蘑菇中毒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师生们对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image.png

活动还组织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情景模拟,由多名学生进行角色扮演,各单位执法人员穿插其中进行法律知识普及,通过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明白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身边更多的同学以及家人进行宣传。

image.png

据了解,安仁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与各职能部门联动,定期开展普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市场环境。(谭鹭军 阳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