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南宁“定制化”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7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联合举办2024年“便利经营主体准入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高质量服务经营主体”企业之家专题讲座,对市场监管领域的政策法规进行宣讲,全市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110多名代表参加。

image.png

为更有针对性地解答经营主体对市场监管领域政策及业务办理等方面问题,此次专题讲座采取“定制化”服务。在活动举办前,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发动全市各行业协会、商会广泛收集各领域企业关心的问题,通过问题梳理、汇总,根据企业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专门“定制”出新修订的公司法中关于注册资本的规定、知识产权品牌建立和质押融资、企业信用监管及信用修复3个方面的课程内容,安排业务骨干担任宣讲员,对政策法规进行解读,详细介绍政策的适用范围和实施细则。

“请问,根据新修订的公司法,2012年成立的企业目前未完成实缴,需要在多少年内完成?”“面对可能的商标侵权行为,企业应如何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来维护自身的商标权益?”“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应如何修复,需要花费多长时间?”针对上述问题,宣讲员现场逐条解答,帮助企业加深对政策措施的理解和把握。

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政府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面对面交流,让企业能更直观、准确、全面地了解新政策法规,同时还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帮助沟通协调解决,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在南宁发展的信心。

(何正君 钟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