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汶川开展假冒伪劣农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为有效确保春季农资质量安全,护航广大农民春耕备耕,近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依法整治假冒伪劣农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该局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取得许可资格的农资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证生产、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生产经营,是否亮照生产经营、诚信生产经营,是否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督促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出厂、进货关。

重点检查产品为种子、农药、化肥、喷雾器等农用产品,是否生产销售过期、变质、失效、受潮、质量不合格以及国家禁用的农资产品,是否生产销售掺杂造假、短斤少两、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是否生产销售产品说明模糊、不规范、不相符、不对标的农资产品,是否生产销售标识不符、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的农用产品。检查生产经营的农资产品是否定量包装,是否明码标价,是否伪造或冒用商标、名称、包装、厂名厂址、质量标识,是否商标侵权、无标准或不按标准组织生产、未经检验合格出厂、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委托贴牌生产,是否擅自改装除草机、耕地机等农用产品。

截至目前,该局共专项检查县城农资公司1户、镇基层供销社7户、村级供销社3个,依法规范销售网点4个,保驾护航了广大农民高质量春耕生产。(董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