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巫山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近日,重庆市巫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三进”活动,推动专利挖掘和转化工作,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进企业,围绕产业抓创新。该局围绕以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中药材加工,清洁能源、绿色建材、其他制造业为主的“2+2+X”制造业总体布局,深入走访企业,在与振兴农业集团、神女药业等龙头企业交流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指导企业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化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进社区,加强宣传提意识。巫山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深入医院、社区开展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向专业技术人才和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普及发明专利成果转化运用和知识产权纠纷维权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开展2次专题培训会,接受各类咨询30余次,有效传递了“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进校园,激发创新促教育。该局联合西南知识产权运营集团走进巫山县职教中心,为教职员工开设了一堂发明专利挖掘专题讲座。从知识产权简介、发明专利的审查过程及授权标准、如何挖掘发明专利三个方面开展了细致的培训。

接下来,巫山县市场监管局将认真组织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