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鹰潭龙虎山景区召开“江西绿色生态”认证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进一步推动“江西绿色生态”认证工作,提升企业标准、质量和品牌意识,夯实“江西绿色生态”认证工作基础。3月底,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江西绿色生态”认证宣贯培训会。

培训有方,激发企业“品牌心”。此次宣贯培训会针对景区蜂蜜、茶叶、水稻、铁皮石斛相关企业,着眼提高企业对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认识,着力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江西绿色生态”产品和服务品牌价值。为此,特邀请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专家对“有机产品”认证基本知识、认证依据以及“江西绿色生态”认证区域公用品牌、认证模式与要求、背景与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政策直达,惠企服务“直通车”。相关负责科室相继宣贯《鹰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鹰潭市标准化奖励管理办法的通知》《“江西绿色生态”标志管理办法》及《关于进一步推进“江西绿色生态”认证的通知》文件精神,讲好“江西绿色生态”认证惠企政策,推动“江西绿色生态”认证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互动答疑,现场解答“疑虑消”。“已经办理了有机认证,现在办理‘江西绿色生态’认证是否有优惠”,现场有茶企提问。专家回应:“已取得‘有机食品’认证并在有效期内的茶叶产品可直接申请认证为‘江西绿色生态’茶叶产品”。主席台上,市场监管局、农业局、认证机构纷纷为企业答疑解惑,现场多家企业消除疑虑后当即表示有认证意愿。

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为企,坚定景区企业以“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标准为有力支撑,创建“江西绿色生态”品牌的信心,加速景区产品质量升级转化,为景区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江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