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资政 同心筑梦

——写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之际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3-06

  复闻莺啼声声好,又是春到两会时。
  3月3日16时30分,记者与中外媒体同行一起,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首场全国两会线下活动,在场人员难掩激动与期待。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4日开幕、11日闭幕。会上,记者就推动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等10多个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今年是全国政协换届之年。过去五年,在鲜红党旗引领下,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凝聚起共襄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展望未来,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将如何画好最大同心圆?
  人们坚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将其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武装头脑的灵魂、履职尽责的指南。
  在市场监管系统,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新人”和“老兵”正在书写新的答卷。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光,今年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他对记者表示,新的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在其位履其职,注重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当好“政协人”;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当好“发言人”;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当好“领头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朱水芳荣获连任。他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五年履职期间,提交并被采纳了39项提案和7项社情民意,积极推动了相关工作落实。对于此次连任,朱水芳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必将不负重托、牢记使命,更好履行全国政协委员这一身份职责。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政协委员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回应“民之所盼”,关情“一枝一叶”,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服务“国之大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待。
  我们相信,民齐者强。今日,让我们共同迎接和祝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本报记者 陈和华